賽馬會社福機構能力提升及創新計劃

社福機構是向社會提供社會服務的主要參與者,大衆都期望他們是一個有效能、高效率和負責的組織,因此,社福機構需要良好的管治來確保組織的有效性、公信力和可持續發展。為了滿足大衆的期望,成功的創新策略、財務責任、員工領導能力、與受衆的關係、道德與管治、服務的績效衡量以及最終的可持續性發展,都是當今社福機構所面臨的關鍵問題。

此項目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資助,目的在支持社福機構發展成為有效率和管理良好的組織,希望藉著提供創新思維工具以及建設社福機構人力資源的能力所必需的特定技能和策略,使組織有能力在內部管理和服務社區上有更好表現和維持業務的可持續發展,通過對香港社福機構的管理人員提供培訓,並舉辦研討會,促進及提升卓越服務和創新的最新發展,並提供相互聯繫以促進合作和交流的機會,以及分享最佳管理實踐。

歡迎香港的社福機構參加此項培訓計劃。我們將探訪被選定的參加機構,並進行培訓需求分析,以確定研討會和培訓班的範圍和主題,所有這些研討會和培訓班的時間表將提前發送給參加的社福機構,以方便他們報名參加,費用全免。

我們亦歡迎社福機構就他們的任何具體培訓需求與我們聯繫,我們將來自不同社福機構的這些培訓需求合併分析,以設計有共同主題的培訓班以滿足他們的培訓需求。

此項目的第二期於2024年4月開始,將持續三年。請立即參加,讓我們聽到您的聲音,瞭解您機構的培訓需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