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中學生模擬企業管理比賽

2022年度中學生模擬企業管理比賽

由香港管理專業協會環球青少年發展學院舉辦的中學生模擬企業管理比賽旨在激發中學生對商業世界的好奇心及興趣,透過商業課程和模擬商戰,讓學生了解商業機構的基本架構和日常運作,學習相關的商業知識和技能,體驗商業世界變幻,探索最佳商業策略。

比賽涵蓋兩大部分:

  • 商業課程部分,提供商業範疇相關的課程,由具有豐富企業管理經驗的高級行政人員教授,向學生講解企業運作及相關商業知識。課程內容包括企業概覽、財務管理、戰略與決策。
  • 模擬商戰部分,以隊際形式進行比賽,每隊四名學生組成。比賽中,學生將擔任企業管理者的角色,經營和管理企業,分析企業的業務情況,考慮外部經營環境和競爭對手,利用在學校和商業課程中學習的財務、生產、投資、市場營銷和人力資源管理等方面的知識,制定最佳策略。利潤及市場佔有率最高的隊伍為勝出。
Application & Files

分組賽

日期:

2022年10月8至9日

時間:

下午2時至下午6時

地點: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李國寶中學
九龍旺角(西)海泓道8號

總決賽

日期:

2022年10月21日

地點: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
高等管理發展中心
九龍尖沙咀東麼地道75號南洋中心第2座3樓


對象:

全日制中三至中六學生

名額:

以隊際形式報名,每隊四名學生

語言:

廣東話

費用:

全免

Brochure
Online Application
Application Form




比賽特色和參賽收穫

  • 企業高級行政人員授課,學生可學習商業知識,了解企業運作,尤其適合DSE修讀企業、會計、財務及經濟科的學生;
  • 在學習與比賽過程中,亦可培養學生的分析能力、團隊合作、溝通、批判性思考、創新思維及解難能力等多方面能力。



分組賽

日期: 2022年10月8日、9日
時間: 下午2時至下午6時
地點: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李國寶中學 九龍旺角(西)海泓道8號



決賽

日期: 2022年10月21日
時間: 下午1時至下午6時
地點: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
高等管理發展中心
九龍尖沙咀麼地道75號南洋中心第二座3樓



證書及獎品

參賽學生均可獲得由香港管理專業協會頒發的「模擬企業管理比賽」完成證書。比賽優勝組將另獲證書及豐富獎品;參賽學生亦有機會參加由香港管理專業協會組織的其他活動和交流。




贊助機構

首席贊助機構

獎項贊助機構




查詢

比賽資料

范小姐
電話: 2774 8574
電郵: glad@hkma.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