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 - 20200702b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迎難而上  為商界提供適切培訓及管理服務

July 2, 2020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第59屆周年會員大會於2020年7月2日(星期四)假管協總辦事處圓滿舉行。管協主席海寧先生在會上指出,過去一年,儘管面對重重挑戰,管協的工作在多方面仍取得深化和提升。海寧先生說:「在2019年,管協以致整個本港商界均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管協在這個關鍵時刻仍屹立不倒,並繼續提供優質的教育和培訓課程,為年輕的管理人才、行政人員和商界領袖作最佳準備,以應對未來的不確定性和挑戰。」

管協透過高等管理發展院(AMD)、高等醫療管理院(HCM)和零售創新與管理學院(ARIM)進行了具體的外展工作,與世界一流的教授和機構合作,包括劍橋大學、喬治城大學、上海大學、科隆大學、勞倫森大學和愛爾蘭國立大學、牛津大學、哈佛法學院和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提供多元化且享負盛名的課程,為本地和來自於世界各地的學員提供豐富的體驗式學習。

鑑於法律和非法律專業人士對法律培訓和教育的需求,管協加強了法律課程系列。與法律大學合作,於2019年啟動了一系列新的法律課程,包括法律深造文憑、法學碩士和法律碩士。在這些先驅課程取得初步成功的基礎上,管協將發展與不同行業相關的法律培訓課程。

為進一步加強領導架構,管協成立了兩個新的委員會,分別是內地委員會和青年領袖委員會,前者透過舉辦與大灣區重點行業和內地營商生態相關的研討會和課程,洞悉商機。後者的目標是讓有抱負的年輕領導者參與管協的工作,同時為年輕人才提供學習、交流和發展的平台。海寧先生說:「我堅信委員會將為管協的青年工作開闢新領域,並提出嶄新思維,為香港和我們的年輕一代描繪光明的未來。」

為紀念管協成立60周年,海寧先生在報告中呼籲會員支持一系列即將開展的活動,包括收錄多名資深商界領袖訪談的「HKMA鑽禧管理睿智」影片系列;集合了管協過往研討會和周年會議的嘉賓演說的「WeChannel」影片平台;60周年人才發展基金;管協鑽禧周年晚宴以及最受尊敬企業獎,以表彰在過去六十年高度支持管協工作、並為香港和區內經濟發展作出重大貢獻的傑出機構。

海寧先生向兩位副主席、理事會所有成員、小組委員會、管理委員會、工作委員會、籌組委員會以及專業研究社表示衷心謝意。他說:「我相信我們將令香港在管理領域更趨強大,並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度過難關。」

今屆周年大會共有9位獲選或重選的理事會成員,包括:

  • 威漢環球傳播機構主席及首席執行官陳一枬教授
  •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總裁蔣東強先生
  • 捷成集團非執行董事海寧先生
  • 香港鐵路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金澤培博士
  • 香港液體氣(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集團總經理馬漢寧博士
  • 怡和管理有限公司副行政總裁彭耀佳博士
  • 長江和記實業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公司秘書孫施熙德教授
  • 周大福珠寶金行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黃紹基先生
  • 道衡美評副主席吳勇為先生

於周年大會後舉行的理事會議上,捷成集團非執行董事海寧先生獲重選為管協主席。怡和管理有限公司副行政總裁彭耀佳博士和電視廣播有限公司董事局策略顧問鄭善強先生則獲重選為副主席。

理事會會議結束後,「Meet the Chairman and Council」 聯誼酒會隨即於香港會所舉行,超過50位理事會、特級、團體及正式會員出席活動。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二零二零年七月二日(星期四)供稿。

新聞界查詢,請聯絡:
許儷齡小姐
會員及活動策劃部高級經理 2774 8560 / lilyhui@hkma.org.hk
鄭咏昕小姐
會員及活動策劃部經理 3958 4818 / reneecheng@hkma.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