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 - 20210223b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與香港社會創投基金簽訂合作備忘錄 攜手推動香港「使命商業」理念 為社會需要帶來可持續的兼利方案

February 23, 2021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 (管協) 與香港社會創投基金 (SVhk) 簽署合作備忘錄,並制定一系列項目,在香港企業界別推動「使命商業 Business with Purpose」理念。

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於2021年2月22日假香港管理專業協會管理發展中心舉行,並由管協總裁李仕權博士及SVhk創辦人及行政總裁魏華星先生簽署備忘錄。

管協成立於1960年,是一個非牟利的專業組織,致力推動香港及周邊地區的卓越管理發展。SVhk成立於2007年,旨在透過社會創新項目、孕育創效文化與生態,為香港社會重塑使命為本的新想像。管協和 SVhk期望是次合作可動員管協來自各行各業的會員和商界網絡,進一步推動企業界別的「使命商業」運動,實現「兼利」目標,帶來可持續發展的香港社會。

管協及SVhk將於是次合作中共同策劃管協的創效策略(Impact Strategy),更成立協作平台,推動企業於業務範疇內加強對社會創效的考量和創新。管協和SVhk將根據四大方針包括倡導(Advocacy)、獎項(Award)、咨詢(Advisory)及培訓(Academy),協力開展一系列相關項目。

倡導方面,管協及SVhk 將匯集先驅企業,牽頭帶動香港商界探索關顧社會的使命策略。至於獎項部份,管協將繼續透過現有的各個獎項,嘉許秉承社會使命感的商業活動,並將此理念加入各獎項的評審準則。咨詢方面,憑藉SVhk 的創效經驗和專業,將與部份管協會員中的先行者一同研究創效策略及試行項目,集思廣益, 並為商社兼利建立更多成功案例。而培訓方面,管協及SVhk 將共同籌辦有關可持續發展及社會創效等議題的座談會及工作坊,並舉辦一系列專業進修課程,為業界培育人才。

管協總裁李仕權博士表示﹕「可持續發展是管協核心價值之一,過去我們成立了可持續發展委員會為相關工作提供意見,並設立香港可持續發展獎,以嘉許秉承社會使命感的商業活動。我們深信關注商社兼利能令香港成為宜商、宜業、宜居的城市。管協十分高興能與SVhk攜手,引領商界的「使命商業」運動,共創兼利社會的新紀元。我們期望是次合作能為商界帶來正面影響。」

SVhk創辦人及行政總裁魏華星先生指出:「SVhk近年推動『商業2.0』模式,連結社會創新與企業界別,更快、更多、更深地培育具影響力的社會創效項目, 建立共創共享的香港社會。通過是次合作,期望可結合SVhk 多年來的創效經驗和能力,以及管協的龐大人脈網絡,共同推動對社會與企業表現都有增益的兼利共享策略。我們深信在管協與SVhk協力之下,會帶動更多企業參與並重新想像自身的社會使命和潛能,將香港面對的社會和環境挑戰轉化為企業長遠發展的驅動力。」

我們希望透過是次合作,帶領香港商界走進「使命商業 Business with Purpose」的新紀元。管協及SVhk將於四月安排簡介與分享會,歡迎有興趣的人士出席, 為我們的可續未來凝聚力量, 向前邁進。



關於香港管理專業協會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管協)成立於1960年,是一個非牟利的專業團體,致力成為領先的專業組織,促進香港及周邊地區的卓越管理發展。管協每年為超過五萬人提供逾2,000個訓練課程及活動,培育人力資本,種類包括與環球頂尖大學合辦的學士、碩士及博士學位課程、文憑、證書、函授、研討會、工作坊及短期課程等。為推動最佳管理實踐,管協每年舉辦八項管理比賽,為商界每年一度的矚目盛事。管協為約13,000名會員提供一個意見交流、人際網路拓展及個人發展的良好平台。

管協官方網站: www.hkma.org.hk
管協 Facebook專頁: www.facebook.com/HKMAfb

關於香港社會創投基金
香港社會創投基金 (SVhk) 旨在為香港創造更有社會價值的新想像, 通過培育創新項目、推廣創效文化、組織社會資本等策略, 為解決香港的城市問題帶來多樣新可能。自2007年成立以來, SVhk 培育、投資和支持了超過 40 個社會創新項目,包括要有光 (社會地產)、Green Monday (全球綠色運動)、合廠 (共享工廠)等。SVhk近年致力發展「商業2.0」平台, 並為包括香港機場管理局,國泰航空,市區重建局,保柏香港,香港寬頻及Garage Society等企業提供諮詢服務。

SVhk官方網站: www.sv-hk.org
SVhk Facebook專頁: www.facebook.com/SVhk.Fans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與香港社會創投基金 2021年2月23日(星期二)供稿。

新聞界查詢,請聯絡:
許儷齡小姐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 會員及活動策劃部高級經理 2774 8560 / lilyhui@hkma.org.hk
鄭咏昕小姐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 會員及活動策劃部經理 3958 4818 / reneecheng@hkma.org.hk
蔡展煇先生
香港社會創投基金 Chief Impact Evangelist 3996 1946 / steven.tsoi@sv-hk.org
梁祖翰先生
香港社會創投基金 Impact Curation Manager 3996 1959 / john.leung@sv-hk.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