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 - 20210708b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第六十屆周年會員大會 彭耀佳博士當選管協主席

July 8, 2021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管協第 60 屆周年會員大會於 2021 年 7 月 8 日 星期四完滿舉行。管協主席海寧先生在會上表示, 2020 年是充滿挑戰但又碩果累累的一年,管協在管理和教育服務不同方面取得了令人滿意的進展。

會上,海寧先生宣佈卸任主席一職並向歷任主席,兩位副主席及理事會、委員會,諮詢委員會及專業研究社所有成員致敬。「能在這個職位上為管協服務,實在是莫大的榮幸,尤其是在管協鑽禧這個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年份。」他說。

今屆週年大會共有 8 位獲重選的理事會成員,包括:

  • Angelini Hospitality 主席安梓華先生
  • 香港賽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教授
  • 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非地產業務組合之行政總裁馮玉麟博士
  • 長江基建集團有限公司集團董事總經理甘慶林先生
  • 康業控股有限公司副主席及行政總裁鄺正煒先生
  • 聯業製衣有限公司副主席李國本博士
  • Lincoln Leong Continuation Ltd 董事梁國權先生
  • 蘭桂坊控股有限公司主席盛智文博士

在周年大會後舉行的理事會會議上,怡和管理有限公司副行政總裁彭耀佳博士當選為 管協主席。培力集團執行董事鄭善強先生和 香港賽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教授則分別獲重選及獲選為副主席。海寧先生獲邀成為榮譽主席。



彭耀佳博士簡介
彭耀佳博士現任怡和控股有限公司副行政總裁、香港區主席及怡和太平洋主席。除工作以外,彭博士亦積極參與香港的商界及公益事務。他現為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公務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主席、資優教育諮詢委員會主席、香港總商會及香港僱主聯合會之前主席及理事會理事。彭博士分別於 2016 年及 2008 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金紫荊星章及銀紫荊星章,以表揚他對社會的貢獻。

彭博士於 2013 首次參與管協工作,擔任管協理事會委員。彭博士並先後自 2015 及 2018 年起擔任執行委員會委員及副主席。自 2019 年起,彭博士擔任機構發展小組委員會主席,領導小組為管協制定戰略發展方向。

彭博士多年來對管協工作給予大力支持, 自 2017 年起出任優質管理獎籌委會主席,並自 2018 年起擔任該獎項評判團成員。在 2016 年至 2019 年間,彭博士亦曾任管協人力資源小組委員會主席。



關於香港管理專業協會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管協)成立於 1960 年,是一個非牟利的專業團體,致力成為領先的專業組織,促進香港及周邊地區的卓越管理發展。管協每年為超過五萬人提供逾 2,000 個訓練課程及活動,培育人力資本,種類包括與環球頂尖大學合辦的學士、碩士及博士學位課程、文憑、證書、函授、研討會、工作坊及短期課程等。為推動最佳管理實踐,管協每年舉辦八項管理比賽,為商界每年一度的矚目盛事。 此外,管協為約 13,000 名會員提供一個意見交流、人際網路拓展及個人發展的良好平台 。

管協官方網站: www.hkma.org.hk
管協 Facebook 專頁: www.facebook.com/HKMAfb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二零二一年七月八日(星期四)供稿。

周綽盈小姐 2774 8575 / charmainechow@hkma.org.hk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 會員及活動策劃部高級經理
鄭咏昕小姐 3958 4818 / reneecheng@hkma.org.hk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 會員及活動策劃部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