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 - 20220504b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與CFA協會攜手推出環球ESG投資專業證書課程

May 4, 2022

隨著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ESG)的重要性日益提升,加上市場對ESG專才的需求大增,香港管理專業協會(管協)與CFA協會攜手合作,於HKMA環球ESG教育及研究中心(GC-ESG)推出環球ESG投資專業證書課程。該全新課程將採用獲聯合國《負責任投資原則》(PRI)認可的CFA協會ESG投資資格證書之官方課程大綱和教材,以協助學員為考取CFA協會ESG投資證書做好準備。

管協總裁胡志君女士表示:「我們很榮幸與CFA協會合作推出環球ESG投資專業證書課程。無論是本地或國際市場,都對擁有ESG相關知識和技能的人才有龐大需求。由於香港的銀行、上市公司、資產管理公司和保險公司都必須於2025年或之前達到ESG披露要求,因此本港需要更多這方面的專才協助企業將ESG原則納入其商業策略之中,這對金融服務業而言尤其重要。這個課程推出得正是時機,既可幫助有抱負的行政人員發展其潛力,亦能推動更多機構開展和深化ESG方面的工作。」

CFA協會亞太區董事總經理連伯樂(Nick Pollard)表示:「本會認為,無論是把ESG要素融入投資流程,還是就重要的ESG議題提供專業意見和解決方案,金融服務業都肩負着重要的角色。管協的環球ESG投資專業證書課程以CFA協會的ESG投資證書官方課程為藍本,相信能為從事投資工作的專業人士提供其所需的知識和技能,讓他們更加了解ESG這個富有挑戰性的議題。」

管協推出的環球ESG投資專業證書課程,可讓專業人士全面了解ESG投資和相關的國際標準。

課程主題

  • ESG簡介
  • ESG市場
  • 環境因素
  • 社會因素
  • 企業管治因素
  • 參與互動和盡職治理
  • ESG分析、估值與整合
  • ESG投資組合之構建與管理
  • 投資授權、投資組合分析及客戶報告

此證書課程旨在滿足投資從業員的需要,協助他們掌握如何分析ESG因素,以及將其納入日常的投資分析實踐中。課程亦適合從事銷售和分銷、財富管理、產品開發、財務建議、諮詢和風險等工作而有意了解相關ESG事宜的人。

如欲成為環球ESG專業人士的一份子,請按以下連結報讀管協的環球ESG投資專業證書課程:https://www2.hkma.org.hk/short/SGC-S0011-2022-1-F/



關於CFA協會
CFA協會是全球投資專業人士組織,為專業修養及認證設定標準。該組織支持在投資市場合乎道德的行為,也是全球金融界知識的可靠來源。我們的目標就是創造一個將投資者利益放在第一位、市場以最高效運轉和經濟增長的環境。CFA協會在全球逾160個市場擁有超過180,000名CFA特許資格認證持有人。CFA協會在全球設有9個辦事處以及160個當地會員協會。如欲了解更多資訊,請瀏覽www.cfainstitute.org或關注Linkedin和Twitter @CFAInstitute。

關於香港管理專業協會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管協)成立於1960年,是一個非牟利的專業團體,致力成為領先的專業組織,促進香港及周邊地區的卓越管理發展。管協每年為超過五萬人提供逾2,000個訓練課程,培育人力資本,種類包括與環球頂尖大學合辦的學士、碩士及博士學位課程、文憑、證書、函授、研討會、工作坊及短期課程等。為推動最佳管理實踐,管協每年舉辦八項管理比賽,為商界每年一度的矚目盛事。管協亦為約13,000名會員提供一個意見交流、人際網路拓展及個人發展的良好平台。

管協官方網站: www.hkma.org.hk
管協 Facebook專頁: www.facebook.com/HKMAfb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及CFA協會二零二二年五月四日(星期三)聯合供稿。

Mr Francis Lee (+852) 2530 0228 / francis.lee@fleishman.com
FleishmanHillard
Mr Dennis Eng (+852) 9862 8889 / dennis.eng@cfainstitute.org
CFA Institute
Ms Renee Cheng (+852) 3958 4818 / reneecheng@hkma.org.hk
The Hong Kong Management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