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 - 20220819b

「最佳管理培訓及發展獎」最後十強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決一高下

August 19, 2022

於過往三十多年,由香港管理專業協會 (管協) 人力資源發展管理委員會及人事管理委員會主辦的「最佳管理培訓及發展獎」一直致力於表揚在人才發展方面表現傑出的企業及培訓專才,旨在鼓勵商界培育更多人才。

總決賽於2022年8月17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並非常榮幸邀請到渣打銀行香港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區域行政總裁(香港、台灣及澳門)禤惠儀女士(Ms Mary Huen)擔任主禮嘉賓。禤女士不但於銀行業界服務多年。多年的高層管理經驗使禤女士更重視人才培訓,以促進人力資源持續發展。

當日活動以禤女士的致辭作為序幕,禤女士分享了人力資源部門於「人才爭奪戰」中的轉型以及當中的機會。她提及開明和能容百川的企業思維、企業能力及企業文化是鼓勵員工終生學習的關鍵,企業才可於急劇變化中的環境進化及生存。

在禤女士的致辭後,主辦方公佈了「傑出培訓員獎」及「優秀新晉培訓員獎」的得獎名單。

傑出培訓員獎

馮偉康
區域經理
保誠保險有限公司

何曼姿
助理培訓經理
友邦香港及澳門

鄺亦羚
Senior Learning and Development Manager, Insurance Academy
HSBC Life (International) Limited

林詩詩
人才發展經理
葉氏化工集團有限公司

黃碧珍
培訓經理
保誠保險有限公司

黃東鐳
分行經理
保誠保險有限公司


優秀新晉培訓員獎

張慈鳳
資深營業經理
保誠保險有限公司

符日基
Distribution Training Manager
安盛金融有限公司

何碧祈
高級培訓主任
友邦香港及澳門

譚秀熒
高級培訓主任
友邦香港及澳門

曾慶昌
高級設計思維項目經理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

吳永成
助理培訓經理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

在一片歡迎掌聲後,「最佳管理培訓及發展獎」總決賽正式掀起了戰幔。最後十強隨即開始分享其培育人才及發展方面的計劃及實戰經驗。


最後十強名單

保柏(亞洲)有限公司)
“Driving Digital Transformation – Growing our People through Bupa’s Digital DN@cademy”

置地公司
“inspire: Aspire”

香港賽馬會
“Striding forward in digital learning: Racing 101”

信和集團
“Sino Sustainability Academy”

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
“SC Learning Academy”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
“Stay Curious and Be Empathetic, Design Thinking Programme”

溢達集團
“Building An Agile Sales Workforce”

香港賽馬會
“Leadership Development Programme”

保誠保險有限公司
“The New Oxygen: Digitising, Humanising, Delivering”

卓佳香港
“Tricorians in the Floow”

十家參賽機構的代表使盡渾身解數展示其培訓計劃及成果以爭取七位評議委員垂青。今屆決賽的八位評議委員分別為商湯科技亞太區香港總經理周宏謙先生、香港鐵路有限公司人力資源總監鄭惠貞女士、雀巢香港有限公司總經理鍾美玲女士、香港特別行政區公務員學院院長郭蔭庶先生、萬眾智能生活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及副主席梁成永先生、港怡醫院執行總裁曾慶亷醫生,以及香港管理專業協會總裁胡志君女士。決賽結果將於10月25日在假香港 JW 萬豪酒店的第三十七屆原劉素珊紀念講座暨頒獎典禮公佈。

除了總決賽外,人才發展基金頒獎典禮亦是當日重點活動之一。人才發展基金為有意進修管理相關課程、提升學歷的在職人士提供學費資助。符合資助的課程包括不少世界一流大學的學士課程及管協的文憑課程。管協很高興能於當日向學員授予紀念狀,以作鼓勵。

培育人才是人力資源部門與生俱來的企業以至於社會責任,以維持整個商界的可持續發展。管協能夠成為持份者之一並以提供優質教育課程貢獻社會,與有榮焉。

今屆獎項有幸得到以下公司及機構贊助:

首席贊助機構

  • 友邦香港及澳門
  • 置地公司

主要贊助機構

  • 周大福珠寶金行集團
  • 香港賽馬會

贊助機構

  • AXA安盛
  • 香港空運貨站有限公司
  • 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
  • 港鐵公司
  • 信和置業有限公司

人力資源發展贊助

  • 葉氏化工集團有限公司

傳媒贊助機構

  • 權威集團 (Convey)
  • Recruit & Company Limited
  • 英文虎報

數碼傳媒贊助機構

  • CTgoodjobs
  • LinkedIn

互動環節贊助機構

  • iDance Enterprise Limited

觀摩大會器材贊助機構

  • HP Inc. Hong Kong Limited

無線網絡贊助機構

  • 香港寬頻企業方案香港有限公司

如欲了解更多,歡迎瀏覽https://www.hkma.org.hk/training-award/



關於香港管理專業協會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管協)成立於1960年,是一個非牟利的專業團體,致力成為領先的專業組織,促進香港及周邊地區的卓越管理發展。管協每年為超過五萬人提供逾2,000個訓練課程及活動,培育人力資本,種類包括與環球頂尖大學合辦的學士、碩士及博士學位課程、文憑、證書、函授課程、研討會及工作坊等。為推動最佳管理實踐,管協每年舉辦各種論壇和會議,更設九項管理比賽,這些活動均為商界每年一度的矚目盛事。管協現有約13,000名個人會員及500名公司會員。從跨國大企業到本地中小企,管協多樣化的活動以及轄下的六個專業研究社均為之提供一個意見交流、人際網路拓展及個人發展的良好平台。

管協官方網站: www.hkma.org.hk
管協 Facebook專頁: www.facebook.com/HKMAfb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二零二二年八月十九日(星期五)供稿。

媒體查詢
岑劭珩小姐 (+852) 2774 8525 / karensham@hkma.org.hk
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