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Certificate Course on Living Meridians

Advanced Certificate Course on Living Meridians

Overview

我們外出旅遊會帶備小藥包,內放消炎、止痛、退熱、止嘔、止瀉、急救等藥物。事實上,我們每個人的生命之旅中,也是與生俱來地擁有自帶的藥箱,內有各種防病治病的藥物,也有各種保健養生的補品。人體的經絡就是個大藥房,穴位就是人體的天然藥品和補品。對人體的經絡和穴位認識越多,我們的自備天然小藥箱便成了私人的大藥房,隨時隨地免費讓自己的健康處於最佳狀態。

經絡學說是闡述人體經絡系統的循行分佈、生理功能、病理變化及其與臟腑相互關係的理論體系。經絡學說是中國醫學理論的重要組成部分,根據《黃帝內經》關於經絡的記載:經絡內屬於臟腑,外絡於肢節,溝通內外,貫串上下,將人體各部的組織器官聯繫成為一個有機的整體;並藉以運行氣血營養全身,經氣迴圈流注、晝夜不休。人體通過經氣的運行,以調節全身各部的機能活動,從而使人體保持協調和相對平衡。

至於腧穴學說,按中醫學的定義:穴位,學名腧穴,是臟腑、經絡氣血輸注出入的特殊部位。腧穴可分為十四經穴、奇穴、阿是穴三類。認識人體的經絡和穴位,就等於打開了自己與生俱來自有的藥庫,也是自己生命的寶庫。活用單個穴位及穴位組合,就能輕鬆地管理自己的健康。

商管企管人員工作壓力大,輕則往往在不知不覺間影響身體健康,重則易罹患頑疾,影響工作和生活質素。通過調整經絡臟腑氣血的功能,可輕鬆地保健防病,並可進而養顏和養生。經絡腧穴具有操作簡便、適應症廣、療效明顯和經濟安全等優點。

本課程理論與實用兼備,使初學者能輕鬆地認識和活用傳統經絡與腧穴的大智慧於日常生活之中。

宗旨

通過對分部經絡的深入瞭解和對主要常用穴位的認識與生活上保健養生的應用,來管理自己的健康。

適合修讀人士

對中醫腧穴學感興趣及對中醫經絡學有基本認識者。

內容

按經穴分類法及穴位功能分類法,介紹人體300多個穴位中常用的保健養生穴位,包括穴位位置、功用和應用方法,並以單個穴位為主輕鬆地活用來管理自己健康。

Information at a Glance

Code:

CBD-L0022-2020-1-SS

Commencement Date:

Deadline for New Application:

Tuition fee for Members:

HK$8,000

Tuition fee for Non-members:

HK$9,000

Medium of Instruction:

Cantonese

Mode of Instruction:

Face-to-face
Brochure

Enquiry

Course Details

Ms Eva Lock
Phone: 3958 4800
Email: evalock@hkma.org.hk
 
Ms Cathy Lee
Phone: 2774 8527
Email: cathylee@hkma.org.hk">

General Enquiry / Course Enrolment / Membership Information

Phone: 2774 8500 or 2774 8501
Email: hkma@hkma.org.hk
Fax: 2365 1000

Payment Metho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