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療養生證書課程

茶療養生證書課程

簡介

自古以來人們把 108 歲雅稱為「茶壽」,這表明先輩早已意識到茶和長壽的關係。但怎樣喝茶才能得到養生保健的效果呢?本課程旨在通過理論和實踐,讓學員瞭解自身的體質、結合四季天時和個人生活習慣選用不同茶葉、花草和中藥材調製一杯適合自己的養生茶飲。

學員能在短時間內掌握茶療養生的基本原理、可按自己的體質調配合適的養生茶飲隨時能夠學以致用。
課程內容設計具針對性及應用性,每節課均有相關課題的學習活動,有利學員掌握調配及沖泡養茶的技巧。

完成課程後,學員能明白到茶療的原理及中醫養生的概念、認識多種草本和常見中藥的保健功效及飲用宜忌、掌握基本的調配及沖泡技巧。

講師

李婉君女士

✧ 李女士是高級茶道養生師及英國注冊專業精油治療師(PEOT 及IFA),同時是一名教育碩士並在香港大學取得教育深造文憑,具有豐富的培訓經驗。她熱衷於研究飲食與養生的關係,對中國茶文化及中醫學特別有興趣;多年來持續進修,現正修讀中醫學碩士課程。李女士曾旅居美國、法國、台灣及上海,並走訪世界各地茶園和茶莊,對各地茶文化有深度的知識。她是一位資深美食文化專欄作家,曾應邀擔任「盛宴中國」餐廳評選、橄欖餐廳評論及其他最佳餐廳榜單的評審委員。

✧ 李女士憑著多年的教學及培訓經驗,擅於使用互動的形式授課以營造積極愉快的學習氛圍。學員能在歡聲笑語中學習到實用的知識並能在生活上應用。

資訊一覽

編號:

CF-L0047-2023-2-F

開課日期:

會員學費:

HK$3,300

非會員學費:

HK$3,800

教學語言:

廣東話 / 英語

授課模式:

面授
課程小冊子

查詢

課程資料

陳小姐
電話: 2774 8569
電郵: details.cdp@hkma.org.hk

一般查詢/課程報名/會員資訊

電話: 2774 8500 或 2774 8501
電郵: hkma@hkma.org.hk
傳真: 2365 1000

付款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