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会计学文凭

专业会计学文凭

简介

专业会计学文凭(简称DDAS)由本协会开办,专为希望在加入会计和金融行业的人士而设计。此课程为学生提供了建立稳固的会计知识和技巧的良好机会。

此课程是旨在让学生学习基础会计知识和技能。而课程内容亦专为之前没有学过会计的人设计。

学生完成DDAS课程后可入读专业会计学高级文凭课程(Advanced Diploma in Professional Accounting Studies,简称DADAS) 及由格林威治大学(University of Greenwich)开办的会计与金融学荣誉学士学位(Bachelor of Arts (Hons) Accounting and Finance, 简称BAAF)课程。DADAS和BAAF都是ACCA认可的课程。完成此两个课程的学生均有资格于ACCA申请最多9份ACCA考试试卷(F1-F9)豁免。

适合参加人士

  • 对会计、金融及相关领域有兴趣,并希望在此领域发展自己的专业的人士。
  • 非会计或非金融专业的毕业生,希望在会计领域获得基础知识和技能。
  • 已经在会计行业工作,希望通过认可的文凭课程正式掌握技能和知识的人士。

升学途径

学生完成DDAS课程后可入读业会计学高级文凭课程(简称DADAS)及由格林威治大学(University of Greenwich)开办的会计与金融学荣誉学士学位(Bachelor of Arts (Hons) Accounting and Finance, 简称BAAF)课程。

会计与金融学荣誉学士学位
(注册编号:251227)
Bachelor of Arts (Hons)
Accounting and Finance (1 year)

(Reg. no. 251227)
格林威治大学
University of Greenwich, UK

专业会计学文凭
Diploma in
Professional Accounting Studies (9 months)

完成专业会计学高级文凭(DADAS)及会计与金融学荣誉学士学位(Bachelor of Arts (Hons) Accounting and Finance, 简称BAAF)课程的学生可获得ACCA豁免最多9份考试试卷(F1-F9)。


*该等资格在求职时获得承认与否,概由个别雇主自行决定。

资讯一览

编号:

开课日期:

新生截止报名日期:

会员学费:

HK$2,700

非会员学费:

HK$3,300

教学语言:

英语

授课模式:

面授
课程小册子 课程时间表 申请表 时间表 / 申请表

详情

课程结构

此课程是晚间兼读制课程,可于一年内完成。课程包括四个单元,课程结构如下:

单元 课堂堂数 上课时间
DDAS 01 Fundamental Accounting 10 7:00pm – 10:00pm
DDAS 02 Financial Accounting
DDAS 03 Introduction to Finance
DDAS 04 Costing

上课地点

香港管理专业协会李嘉诚专业进修书院

九龙旺角(西)海泓道8号


单元豁免

根据申请人在相关文凭级别或相关学历的学习内容,可能会提供单元豁免。 学生可以在课程开始前申请最多两个单元豁免。 课程开始后将不再接受申请。 详细资讯请参考申请表格。 是否豁免取决于协会的最终决定。


授课语言

英文(辅以中文)。

讲义及考试均以英文进行。

完成科目要求

学生在每一学科的上课节数不能少于总节数的百分之七十。另外,学生在每科的各个考核中必须取得百份之七十的成绩为合格。

文凭颁授

满足所有要求并完成所有单元的学生,将被授予。可获香港管理专业协会颁授「专业会计学文凭」。


收生详情

学费

报名费:港币$250(豁免)

本会会员:HK$10,800 (HK$2,700 x 四单元)
非会员:HK$13,200 (HK$3,300 x 四单元)


入学资格

  1. 在香港中学文凭考试(HKDSE)中至少有5个科目达到2级或以上,包括英语和数学;或
  2. 在香港中学会考(HKCEE)中至少有5个科目获得E级或以上成绩,其中包括英语(课程乙)和数学;或
  3. 在香港高级程度会考高级补充程度考试中至少有2个科目获得E级或以上成绩,或在高级程度考试中至少有1个科目获得E级或以上成绩,其中包括英语;或
  4. 完成毅进文凭、商业相关的基础文凭、副学士先修学位;或
  5. 同等学历。

无需相关工作经验。


查询

课程资料

郭小姐
电话: 2774 8599
电邮: dadas.dpd@hkma.org.hk
 
黃先生
电话: 2774 8513
电邮: dadas.dpd@hkma.org.hk

一般查询/课程报名/会员资讯

电话: 2774 8500 或 2774 8501 / Ivy Ng 3468 6023 / Shino Choi 3468 6024 / Windy Ng 3468 6025
电邮: hkma@hkma.org.hk / enrol@hkma.org.hk
传真: 2365 1000

付款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