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會計學文憑

專業會計學文憑

簡介

專業會計學文憑(簡稱DDAS)由本協會開辦,專為希望在加入會計和金融行業的人士而設計。此課程為學生提供了建立穩固的會計知識和技巧的良好機會。

此課程是旨在讓學生學習基礎會計知識和技能。而課程內容亦專為之前沒有學過會計的人設計。

學生完成DDAS課程後可入讀專業會計學高級文憑課程(Advanced Diploma in Professional Accounting Studies,簡稱DADAS) 及由格林威治大學(University of Greenwich)開辦的會計與金融學榮譽學士學位(Bachelor of Arts (Hons) Accounting and Finance, 簡稱BAAF)課程。DADAS和BAAF都是ACCA認可的課程。完成此兩個課程的學生均有資格於ACCA申請最多9份ACCA考試試卷(F1-F9)豁免。

適合參加人士

  • 對會計、金融及相關領域有興趣,並希望在此領域發展自己的專業的人士。
  • 非會計或非金融專業的畢業生,希望在會計領域獲得基礎知識和技能。
  • 已經在會計行業工作,希望通過認可的文憑課程正式掌握技能和知識的人士。

升學途徑

學生完成DDAS課程後可入讀業會計學高級文憑課程(簡稱DADAS)及由格林威治大學(University of Greenwich)開辦的會計與金融學榮譽學士學位(Bachelor of Arts (Hons) Accounting and Finance, 簡稱BAAF)課程。

會計與金融學榮譽學士學位
(註冊編號:251227)
Bachelor of Arts (Hons)
Accounting and Finance (1 year)

(Reg. no. 251227)
格林威治大學
University of Greenwich, UK

專業會計學文憑
Diploma in
Professional Accounting Studies (9 months)

完成專業會計學高級文憑(DADAS)及會計與金融學榮譽學士學位(Bachelor of Arts (Hons) Accounting and Finance, 簡稱BAAF)課程的學生可獲得ACCA豁免最多9份考試試卷(F1-F9)。


*該等資格在求職時獲得承認與否,概由個別僱主自行決定。

資訊一覽

編號:

開課日期:

新生截止報名日期:

會員學費:

HK$2,700

非會員學費:

HK$3,300

教學語言:

英語

授課模式:

面授
課程小冊子 課程時間表 申請表 時間表 / 申請表

詳情

課程結構

此課程是晚間兼讀制課程,可於一年內完成。課程包括四個單元,課程結構如下:

單元 課堂堂數 上課時間
DDAS 01 Fundamental Accounting 10 7:00pm – 10:00pm
DDAS 02 Financial Accounting
DDAS 03 Introduction to Finance
DDAS 04 Costing

上課地點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李嘉誠專業進修書院

九龍旺角(西)海泓道8號


單元豁免

根據申請人在相關文憑級別或相關學歷的學習內容,可能會提供單元豁免。學生可以在課程開始前申請最多兩個單元豁免。課程開始後將不再接受申請。詳細資訊請參考申請表格。是否豁免取決於協會的最終決定。


授課語言

英文(輔以中文)。

講義及考試均以英文進行。

完成科目要求

學生在每一學科的上課節數不能少於總節數的百分之七十。另外,學生在每科的各個考核中必須取得百份之七十的成績為合格。

文憑頒授

滿足所有要求並完成所有單元的學生,將被授予。可獲香港管理專業協會頒授「專業會計學文憑」。


收生詳情

學費

報名費:港幣$250(豁免)

本會會員:HK$10,800 (HK$2,700 x 四單元)
非會員:HK$13,200 (HK$3,300 x 四單元)


入學資格

  1. 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HKDSE)中至少有5個科目達到2級或以上,包括英語和數學;或
  2. 在香港中學會考(HKCEE)中至少有5個科目獲得E級或以上成績,其中包括英語(課程乙)和數學;或
  3. 在香港高級程度會考高級補充程度考試中至少有2個科目獲得E級或以上成績,或在高級程度考試中至少有1個科目獲得E級或以上成績,其中包括英語;或
  4. 完成毅進文憑、商業相關的基礎文憑、副學士先修學位;或
  5. 同等學歷。

無需相關工作經驗。


查詢

課程資料

郭小姐
電話: 2774 8599
電郵: dadas.dpd@hkma.org.hk
 
黃先生
電話: 2774 8513
電郵: dadas.dpd@hkma.org.hk

一般查詢/課程報名/會員資訊

電話: 2774 8500 或 2774 8501 / Ivy Ng 3468 6023 / Shino Choi 3468 6024 / Windy Ng 3468 6025
電郵: hkma@hkma.org.hk / enrol@hkma.org.hk
傳真: 2365 1000

付款方式